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台港澳之窗 > 画说台港澳
留莞过年,生活多姿多彩
  • 2021-02-17 10:24
  • 来源: i东莞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东莞“小蛮腰”刷屏朋友圈!

牛年这些景点很“红”!

春节期间,

知道东莞哪里最“红”吗?

刷刷朋友圈,都是这个“小蛮腰”!

东莞版“小蛮腰”走红朋友圈

这座"小蛮腰"是滨海湾青创广场标志性建筑观光塔!

塔身高度约50米,最高塔尖高度约97米,观光塔12层为观光层,离地45米,可环观整个滨海湾新区远景!

而整个青创广场占地面积6.44万平方米,建设面积6.1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亿元,共5栋建筑。除产业建筑外还包括商业中心、酒店公寓和观光塔。

春节期间,已经吸引众多市民来打卡啦!

“小蛮腰”前都是拍照留念的游客!

有市民表示:在这里拍一张照片分享,能提高不少朋友圈的颜值!

东莞植物园“红”到交警出动

东莞植物园在这个春节有多受市民欢迎?昨天,蜂拥而至的人流却让植物园附近的道路拥堵不堪,不仅停车场车满为患,周边道路也被乱停放的车辆占满。

大年初一至今,由于市民出行兴致高,植物园周边停车场经常面临饱和的情况,造成周边路段大面积缓行。

昨日,东莞交警已在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分流,建议广大市民尽量绕行,或采用绿色出行方式前往植物园,以避免道路拥堵。

松湖烟雨红色客流预警生效!

前往松湖烟雨的人有多少?多到大年初一便红色客流预警了!

松山湖滨湖景区(松湖烟雨)发布一级警报!截至2月12日15:00预约进入景区人数已超2.8万人,流量预警一级(红色)响应已经生效。

市中心广场游客纷纷来打卡

春节期间,市中心广场到处张灯结彩、花团锦簇,一片喜气洋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不少市民还纷纷拍照留念。

茶山上元稻田公园成“网红打卡地”

上元稻田公园种植的美丽的波斯菊相继盛开,花朵随风摇曳,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带着家人孩子前来观赏,成了春节“网红打卡地”。

可园博物馆精彩节目很“红”

可园博物馆大年初一至初三连续三天,每天上午10:30-12:00都会举办一场传统音乐表演,有古筝、扬琴、粤曲《花好月园》、《丰收锣鼓》等精彩的节目,今年春节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谢岗银湖滨河公园吸引市民来打卡

走进银湖滨河公园,放眼望去,风光旖旎美如画,成群白鹭戏水觅食,清澈的河面泛起阵阵涟漪,夹岸花草竞相盛开,黄花风铃木令人流连驻步,银湖滨河公园新年新风貌宛如童话世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图书馆、书店也很“红”

2月15日正月初四,春节长假已过半,“余额”越来越少。趁着难得的假日,许多市民到图书馆、书店学习充电,选购书籍。

当天下午,记者走访了东莞图书馆、市民服务中心的新华书店、民盈·国贸城的覔书店,以及市工人文化宫的工人书城等地,发现前来看书、买书的市民可真不少。不少市民带着孩子一起,在假日里享受阅读好时光。

位于民盈·国贸城的覔书店里,精致的装修风格伴上悦耳的轻音乐,还成了东莞“网红”打卡地,来这里看书的市民特别多,圆形的平台上都坐满了读者。

春节,

你还去了哪些地方打卡?

留莞过年 假期生活多姿多彩

转眼,春节假期已进入尾声,这两天,市民出游热情依然不减。水濂湖公园,不少市民前来踏春赏花;鸦片战争博物馆,连续几天都是预约爆满;袁崇焕纪念园,丰富活动迎来一家大小齐参与;松山湖图书馆,收到新春福袋的小孩很开心……留莞过年,假期生活可以如此多姿多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