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建专题
结对共建“双报到”志愿服务创文明——市委台港澳办扎实开展“双报到”活动
  • 2022-02-25 09:31
  • 来源: 东莞市委台港澳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全市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村(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我办党支部和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推动我办党支部和在职党员在促进基层治理、服务社会群众中勇担重任、树立形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办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按照计划安排,2月24日上午,我办党支部欧阳全副书记带领我办党员代表到大岭山镇鸡翅岭村,与该村党总支部共同开展“结对共建‘双报到’志愿服务创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双方首先就村发展各项重大事项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等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中,鸡翅岭村党总支汤顺海副书记详细汇报了鸡翅岭村关于以打造“女儿香”文化品牌为核心,以建设幸福美丽“香”村为抓手的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欧阳全副书记也以我办职能为切入点,积极匹配村社区资源并提出,下来将在政策进村进企业、“女儿香”品牌文化推广合作、青少年交流交往等方面推动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随后,在鸡翅岭村党总支汤顺海副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我办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承接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化身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员”、交通引导“护航员”和环境卫生整治“服务员”,助力提高村民对创文的参与度和支持度。同时,为切实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我办党员还积极向群众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倡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勤戴口罩、少聚集,共同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下来,我办继续按照“双报到”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结合鸡翅岭村的实际需求,开展帮扶企业政策宣讲、环境整治、便民服务、帮困助残等方面的公益志愿活动,发挥我办职能优势,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村品牌文化推广、乡村振兴等重点事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人到心到服务到”,为村级治理注入“红色力量”,切实为推动村社区和谐善治、凝聚民心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