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建专题

“党群共建强队伍 凝心聚力促提升”——市委台港澳办开展团队拓展活动
  • 2022-04-24 17:39
  • 来源: 东莞台港澳之窗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办团队建设,以党建促群建促工作,提升我办干部队伍合作精神与拼搏精神,增强凝聚力,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以党建引领末端执行力+创造力提升。根据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安排,424日,市委台港澳办党支部联同工会组织全体同志到石碣镇檀香岛生态农场开展“党群共建强队伍 凝心聚力促提升”团队拓展活动。市委台港澳办黄慧红主任参加本次活动。

当天下午,我办全体同志来到石碣镇檀香岛生态农场,通过开营破冰”“鼓舞飞扬“珠行万里”等团队拓展训练,让同志们忘掉了年龄、性别和行政职务等因素,真正做到敞开心扉、增进了解、融入团队,顺利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

拓展训练的首个项目是鼓舞飞扬。该项目需通过全队队员的通力合作,牵拉方鼓四周绳子,控制鼓面,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完成颠球次数。整个过程极大考验了团队的团队默契、上下沟通能力、精准执行力,对如何提高同志们的执行力起了很大的启发作用,让同志们树立团队观念,并在团队合作中注重沟通的方式和技巧,意识到团队信任的重要性,养成倾听与反馈的习惯,以提高团队的执行力。

此次拓展训练的另一项目是“珠行万里”。“珠行万里”顾名思义就是要通过手中导管将球运送到指定位置,让每位队员在面临紧张、高压的环境下,不慌不忙,建立团队信任、互相帮助,并在此基础上运用智慧、积极挑战自我。队员们在经历了该项目后都深感,越是紧张的情况下,就越要先调整好心态,积极冷静地迎接挑战,并要勇于尝试,要深信方法总比困难多,关键是想大事、谋全局、献良策,有针对性地提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随后,还安排了“徒步环岛游”,通过观赏岛上靓丽风景,缓解工作压力,实现劳逸结合,达到“身体健康锻炼、同事结伴交流”的目的。

本次团队拓展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并以末端执行力引领了创造力提升,从问题导向出发,尽可能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多拿实招,不断强化市委台港澳办党支部全体同志的队伍素质、工作纪律和业务水平,做到党群共建强队伍,凝心聚力共促台港澳工作再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