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建专题
市委台港澳办开展首期“青春台港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沙龙活动
  • 2022-03-31 17:23
  • 来源: 东莞台港澳之窗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队伍理论武装工作,提升青年干部干部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330日下午,市委台港澳办开展首期“青春台港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沙龙活动。活动以“俄乌冲突带来的启示与思考”为主题,组织全办26名青年干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在学习交流中,进行思想碰撞,找出推动台港澳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市委台港澳办党支部书记黄慧红出席了活动。

说明: IMG_0398

活动期间,由青年干部范星星同志就俄乌冲突背景、俄罗斯受制裁情况及其原因等作详细介绍,并延伸对台工作的思考。随后,青年党员干部围绕主题轮流进行交流,重点从俄乌冲突经验,中国要实现祖国完全统一,需要做那些方面准备作交流。李德诚同志认为,在俄乌冲突事件中要有忧患意识,要懂得我国和平外交政策的优势,要坚持独立自主,要兼顾安全与开放;宁小娜同志从信息判断方面思考俄乌冲突事件,她认为,作为中国的新青年,要严谨地、全方位地看待整个事件,要从认知层面做到独立思考,要把好我国信息领域的这道关口,要有自己独立判断,做到主动屏蔽不良信息的侵袭。曾琬苹同志从工作层面认为,从俄乌冲突事件发展下来,是对台工作的一个好时机,我们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好对台意识形态上的工作。最后,黄慧红书记也对俄乌冲突事件谈了个人的见解,并从工作层面认为,要从俄乌冲突事件引起思考,要有独立自主的分析能力,服从上级部门对台工作部署,做好对台工作。

“青春台港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沙龙活动是我办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丰富青年教育载体的一项工作举措。下来,我办全年还将组织3期以青年干部为主的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沙龙活动,重点围绕党内重要会议精神、时事热点、同读一本书分享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不断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把破解工作难题、完成工作任务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度量衡”“试金石,推动实际工作实现新突破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