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建专题
市委台港澳办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2022-03-09 17:33
  • 来源: 东莞台港澳之窗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市直工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我支部于39通过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各党小组先分别开展自我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再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等,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员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党性再升华。市委台港澳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黄慧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说明: 大会照

一、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为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我支部多次召集党员干部进行研究部署,认真落实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抓好会前学习。我支部组织各党小组提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二是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约60人次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建议。三是提前审阅市委台港澳办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使党员们对我办党支部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深入了解,以便更好地对我办2021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39日上午,我支部以党小组会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党小组长主持,各位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着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找参照、找差距、明方向,加强党性的自我修养。随后,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黄慧红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述职报告,以此查找党支部抓党建存在问题,并提出努力方向,进而凝心聚力,把台港澳工作落到实处,推上新的台阶。

三、客观公正开展民主评议

组织生活会后,全体党员对我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开展民主评议环节,综合党支部、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党支部和党员提出评定意见,不当“老好人”,不搞平衡照顾,客观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无记名投票评议,并按照比例要求,推选优秀党员1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