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建专题
市委台港澳办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2022-07-01 10:25
  • 来源: 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引领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其他方面建设,实现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而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7月1日上午,市委台港澳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八楼会议室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电视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分享心得体会。会后,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黄慧红,副主任王柏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欧阳全参加了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香港是全体居民的共同家园,家和万事兴,希望全体香港同胞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继续发扬包容共济、求同存异、自强不息、善拼敢赢的优良传统,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才能确保“一国两制”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第一,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第二,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第三,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第四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就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对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提出了4点希望:一要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二要不断增强发展动能;三要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四要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随后,我办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历经考验,但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作为台港澳工作者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要胸怀大格局,要居安思危,要将今天庆典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内生动力,增强新干劲、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实现将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台港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欧阳全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每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了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胸怀大局、奋勇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