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建专题
学习时代楷模  弘扬奉献精神
——市委台港澳办到东深供水工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22-06-29 09:32
  • 来源: 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并延伸至台港澳服务对象,引领提高爱国情怀,实现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629日上午,市委台港澳办黄慧红主任,欧阳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率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东深供水工程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邀请香港青年代表参加,一起学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忠于祖国、心系同胞,打通并守护对港供水生命线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和香港同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奉献精神,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当天,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东深供水工程纪念园和东深供水陈列馆,观看了东深供水工程的文字、图片展览及宣传片介绍,回顾了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过程的峥嵘岁月,学习了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东深供水工程是上世纪60年代党中央为解决香港同胞饮水困难而兴建的跨流域大型调水工程,历经4次大型扩建、改造,源源不断满足了香港约80%的淡水需求,解决了香港严重缺乏淡水的后顾之忧,为香港同胞的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繁荣稳定立下汗马功劳,被誉为“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2021年4月21日,中央宣传部授予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时代楷模”称号,2个月后又命名其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随后,大家围绕“学习时代楷模 弘扬奉献精神”主题进行交流,将学习“时代楷模”与担当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从东深供水工程中汲取时代力量,学习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忠于祖国、心系同胞的家国情怀,学习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学习艰苦奋斗、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从而自觉将奉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贡献台港澳力量。

交流会上,黄慧红主任还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她表示,东深供水工程仅用一年就创造了“令高山低头,让河水倒流”的施工建设奇迹。工程的建成有效保障香港供水生命线,助力供水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我办全体同志要讲好东深供水工程故事,并以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为榜样,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争当台港澳工作改革奋进者,奋力推动新时代台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香港青年代表、塘厦镇内地港人联谊会副会长刘富权也表示,今天香港用水的便利得益于先辈们的努力付出,下来,会在向下一代的教育中做好东深供水工程故事的宣传,积极灌输爱国主义精神,引领他们在大湾区建设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全体党员同志也表示,学习“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的先进事迹,砥砺初心,催人奋进。下来,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和弘扬他们听党号召、不怕吃苦的崇高精神,在磨砺中进取,在坚守中奉献,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岗位先锋,为台港澳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