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建专题
市委台港澳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 2022-08-15 16:23
  • 来源: 东莞台港澳之窗
  • 发布机构:
  • 【字体:    

16536_1661072143_hd

815日下午,市委台港澳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集体观看有关苏联解体的视频资料,并深入开展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专题学习。

会上,领导班子集体观看了苏联解体的视频资料,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资料汇编》等材料,参会人员结合视频内容和学习资料谈心得体会。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加强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会议认为,面对新时期、新任务,要清醒地认识到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涉台港澳意识形态领域将面临更多风险挑战。我办要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加强学习,全面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并切实贯彻落实。二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自觉做到担当作为。牢牢掌握涉台港澳舆论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紧盯意识形态工作关键环节,着力加强平台阵地管理,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为做好全市台港澳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是切实做好宣传工作,自觉加强舆论引导。紧扣年度目标任务,稳妥细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做好涉台港澳宣传活动。持续加强舆情监测,落实涉台博会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进一步宣传推介我市帮扶纾困政策,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宣传。

通过此次学习,领导班子统一认识、凝聚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