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建专题
市委台港澳办党支部开展“党员进村居 义诊暖民心” “双报到”活动
  • 2022-08-05 11:33
  • 来源: 东莞台港澳之窗
  • 发布机构:
  • 【字体:    


8
3日上午,市委台港澳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大岭山镇鸡翅岭村开展双报到活动,联合东莞台心医院为该村60岁以上村民提供义诊医疗服务。

在周懿三级调研员带领下,第二党小组的党员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做好现场服务工作,包括:维护现场秩序,搀扶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向村民派发糖尿病知识手册、急性心梗救治手册等实用资料;为听不懂普通话的老人家担当医生传话翻译等。同时,台心医院体检科的医护人员帮助村民测量血压、血糖的情况,为他们讲解日常饮食、生活注意事项;解答村民提出的睡眠差、脚痛等慢性疾病的治疗方法;对于部分村民久治不愈的顽疾,医护人员叮嘱其一定要住院治疗,并细心手写医嘱让其带回家。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使鸡翅岭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提供的健康诊疗、慢性疾病防控等专业服务;同时,引导村民树立病往浅中医、食疗胜于药疗等观念,有助于增强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提升村民的健康感、幸福感。村民们反响积极,纷纷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下来,市委台港澳办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双报到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党员服务活动下基层,为鸡翅岭村提供更多优质的党员服务,进一步推动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