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建专题
市委台港澳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 2022-07-11 11:29
  • 来源: 东莞台港澳之窗
  • 发布机构:
  • 【字体:    

711日下午,市委台港澳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章党规,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我们庆祝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视察,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开启香港发展新阶段,在一国两制实践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广东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遵循,是乘势而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行动指南,是对广东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有力指导,我们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总书记此次的重要讲话同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紧密结合台港澳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扎实成效。统一认识、凝聚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莞台港澳深度合作,凝聚台港澳的优质资源,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台港澳同胞抓住国家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

黄慧红主任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广泛开展社会人文交流,落实台港澳资企业联系走访机制,深化与台港澳的产业合作,大力支持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办好莞台港澳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活动、羽毛球比赛、莞台港澳青年故事会等品牌活动,增强台港澳同胞对祖国的向心力和对“一国两制”的认同感,推动台港澳企业扎根东莞、融入新发展格局。

此次学习研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结合市委台港澳办职能对台港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为接下来在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推动大湾区建设上进一步展现市委台港澳办担当作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