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建专题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市委台港澳办专题党课开讲
  • 2022-12-16 17:29
  • 来源: 东莞台港澳之窗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章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12月15日下午,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欧阳全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为市委台港澳办全体党员同志作了专题党课。

党课上,欧阳全书记围绕党章的修改背景及考量,以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历史逻辑、学习党章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把党章要求落实到行动上等方面,对党章修正案作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引导全体党员同志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主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欧阳全书记指出,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唯有让党章成为每一位党员的行动指南,让党章真正入脑入心,才能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体党员同志听取党课后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的学习,要全面系统掌握党章修正案所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水平,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台港澳工作中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台港澳力量。

课后,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学习。通过学习条例相关内容,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对党徽党旗的使用和管理,加深党员干部对颁布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引导党员干部把执行落实好《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而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