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建专题
东莞市委台港澳办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2023-01-18 16:14
  • 来源: 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1月17日上午,东莞市委台港澳办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扣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委督导组陈豪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委台港澳办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提前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办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形式,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等内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办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黄慧红通报了办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办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和建议。

黄慧红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力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持续跟进东莞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区申报创建工作、推动台博会提质增效、升格转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聚焦解决台港澳同胞急难愁盼问题,让台港澳同胞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自身的担当作为诠释着重商亲商安商稳商的真诚热忱夯实亲清政商关系根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全新的姿态,走在前、开新局、谋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台港澳力量。

市委督导组陈豪同志作点评讲话时表示,此次市委台港澳办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足、触及思想深,较好地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下来,希望市委台港澳办领导班子能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抓好问题整改、锻炼过硬班子等各方面继续努力,做好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