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建专题
市委台港澳办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 2023-02-22 13:47
  • 来源: 东莞台港澳之窗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市委台港澳办党支部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先后以支委会和党小组的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党支部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进行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全市的高质量发展。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黄慧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一、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为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我支部多次召集党员干部进行研究部署,认真落实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抓好会前学习。我支部组织各党小组提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学习二是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约50人次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建议。三是提前审阅《市委台港澳办党支部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使党员们对市委台港澳办党支部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深入了解,以便更好地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22日上午,支部以党小组会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党小组长主持,各位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着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找参照、找差距、明方向,加强党性的自我修养。随后,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欧阳全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2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以此查找党支部抓党建存在问题,并提出努力方向,进而凝心聚力,把台港澳工作落到实处,推上新的台阶。

三、客观公正开展民主评议

组织生活会后,全体党员综合党支部、党员日常表现,对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事求是地对党支部和党员提出评定意见,不当“老好人”,不搞平衡照顾,客观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无记名投票评议,并按照比例要求,推选优秀党员1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