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建专题
市委台港澳办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4-12 16:11
  • 来源: 东莞市委台港澳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3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4月12日上午,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黄慧红率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到东莞市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守护网络安全  畅享信息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办同志集中观看了基地展示的网络安全教育领域的应用成果,从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了解到我市以网络智能算法推动的主动防御溯源方式,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随后,网络专家麦海新工程师专门就网络架构、互联网通信技术、网络安全等领域进行了宣讲,进一步增强我办同志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提高网络安全事件的应对处理能力,切实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国家安全教育培训课。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只有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实现全民践行国家安全法规,维护国家安全。下来,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推进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把国家安全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黄慧红主任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每一名公民的义务和责任。值此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共同构筑网络安全的钢铁长城。


培训现场图44.12黄局参观网络安全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