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台港澳之窗 > 今日台港澳
东莞市台商协会加速推动传统加工业数字化转型
  • 2023-04-28 16:28
  • 来源: 东莞台港澳之窗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26日,东莞市召开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黄埔海关提出将以“敢首创”精神推出放宽深加工结转业务申报时限、优化加工贸易成品出口退换管理等9条措施,在东莞市率先实施试点,支持东莞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简称“市台商协会”)获悉,接下来协会将协助在莞台资企业将加快转型,开拓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助台商会员拓展产业空间、技术革新,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台商会员企业紧跟东莞高质量发展步伐。

据悉,黄埔海关以“制度创新”和“科技赋能”破题,加快智慧保税建设,积极探索更加贴合企业生产实际需求的顺势监管,从促便利、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等多方面突破陈规,大胆创新,推出促进东莞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九条措施,旨在实现管理提档、结构升级、成本降低三大目标,从而助企纾困、保稳提质。

相关数据显示,东莞外贸逐步回稳向好,外贸总量稳居全省第二。东莞台资企业对东莞外贸形势和助企纾困政策密切关注。

“台商在莞已发展三十年之久,感谢市政府各部委、黄埔海关及相关部门对台企的辅导与支持。”市台商协会会长陈宏钦在会上说道,许多会员企业以传统加工业为主,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希望以东莞推动制造业、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及申报设立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区为契机,在莞台商企业发展体系能实现整体提升、产业升级。”

据介绍,市台商协会现有2600多家会员企业,以总会中心,七个服务协区、33个镇街(园区)分会、十四个功能委员会共同推动各项会务工作,是祖国大陆规模最大的台商协会之一。

陈宏钦表示,协会将协助台商会员拓展产业空间、实施技术革新、强化品牌效应,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革,致力推动台商会员企业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同时,提升台商在莞发展信心,扩大产业服务体系,助力台商产业集群发展,推动两岸产业融合发展与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台商企业来莞投资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