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市委台港澳办组建战疫志愿服务队全力支援松山湖
  • 2022-03-17 14:45
  • 来源: 东莞台港澳之窗
  • 发布机构: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5日、16日上午,市委台港澳办积极响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安排,派出第一批共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战疫志愿服务队,主动下沉到松山湖防疫一线,支援生态园东华片区大规模核酸筛查,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引导测温扫码、维护现场秩序、照护特殊人群、提供热心服务,为助力我市尽快控制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无私奉献,展示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3月15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台港澳办决定成立抗疫工作队第一临时党支部、第二临时党支部。




早上7时30分,由市委台港澳办抗疫工作队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周懿同志率领4名党员干部迅速奔赴松山湖,严格配合当地工作人员的指挥调度,按照医护人员的操作指引,马上进入状态,开展维持秩序、测温扫码等工作。他们头顶烈日、脚踏热浪,不辞劳累、汗流浃背,连续作战、无怨无悔,以逆行而上的最美行动赢得了现场群众的广泛赞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6小时,在战疫志愿服务队的共同配合下,顺利完成生态园东华片区公租房采样点的核酸检测工作,共计服务2908人。




据悉,此次松山湖所有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员分为两班轮岗,一方面,根据核酸检测需求来统筹;另一方面,也确保一线人员能够得到合理休息,保证工作效率,争取下来连续三天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市委台港澳办第一批战疫志愿服务队已经连续工作两日,但他们仍然精神抖擞、不惧辛苦,一丝不苟做好分配的工作,切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你是那抹红霞

(献给奋战疫线的志愿者)

周 懿


身穿红马甲

挺立阳光下

汗水洒满脸颊

衣背透着碱花

支援一线  核酸筛查

维持秩序 测温扫码

你是那抹红霞

用最美行动

书写着虎年春天的芳华

静莞战疫一定能赢

是你的最美表达

你是那抹红霞

让莞邑大地

永远生机勃发


(3月15、16日参与支援疫线核酸筛查志愿行动即兴而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