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关于科学防疫理性购药的倡议书
  • 2022-12-19 18:16
  • 来源: 东莞发布、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关于科学防疫理性购药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社会上出现了“囤药潮”,针对市民朋友们的焦虑、担忧,我们正开足马力扩大购药渠道,保障药品供应充足,确保广大市民朋友在需要时手中有药、心中不慌。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一、理性购药,科学抗疫。药品关系健康,用药首问安全。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根据个人和家庭成员实际需求,保持理性购药,不参与非理性抢药或是大量囤积药品,避免长期不用过期浪费,把更多的药品资源留给有需要的市民。对于缓解新冠症状,相同药效的药品有许多品种可供市民选择,无须集中选购同一种药品。也请市民朋友们注意用药安全,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或医嘱使用药品,切勿盲目服药、叠加用药,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二、邻里相助,让爱传递。疫情无情人有情,邻里一家亲。如你的亲戚、邻居、朋友以及身边的人有紧急用药需求,请你将家中多余、备而不用的药品提供给他们,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左邻右里有困难,“群友”支援、“邻里”相帮、“抱团”取暖,你的支招、你的善举、你的爱心接力,都将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一抹温暖的底色。

三、卫生习惯,你我做起。健康东莞,需要每一个你我的坚守。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强个人防护,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门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增强自身免疫力,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同时,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焦虑,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过去三年,一路走来,感谢每一位市民朋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元旦、春节即将临近,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携手平安度过这一场大考;我们也相信,寒冬虽至,春归有期,待到山花烂漫时,莞邑大地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