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品质东莞 > 畅游东莞 > 民俗文化
中堂龙舟制造淡季也“疯狂”
  • 2020-03-13 09:33
  • 来源: 东莞时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中堂镇内有多家龙舟制造厂,斗朗龙舟制造厂是规模较大的一家。本以为现在是龙舟制作淡季,但记者走进斗朗龙舟制造厂,没想到眼前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传统的龙舟比赛在农历五月,虽然现在龙舟竞渡已过,已经进入农历七月了,但是记者在里面看到的却是龙舟制作艺人一片繁忙的景象。

近年来,中堂龙舟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获得了 “中堂龙舟文化之乡”等国家级荣誉称号后,中堂龙舟声名大噪。周边地区都到中堂订造龙舟,有些地区为避免在旺季订不上都提前订造。

中堂镇龙舟制作(技艺)传承人霍灼兴介绍,“今年龙舟模型订单比去年增加了。”

霍灼兴所在的龙舟制造厂,农历五月忙完比赛后龙舟制作工场都没停工休息,一直都有订单,至今已经装了2条大型龙舟,8条中型龙舟,10多条小型龙舟。不过,霍师傅还更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学习传承龙舟制作这门手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