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品质东莞 > 畅游东莞 > 文化景点
容庚故居
  • 2019-04-18 09:59
  • 来源: 中国城市规划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时至今日,在莞城依然有不少青砖瓦房错落有致地隐藏在老街的深处。其中,旨亭街里一座古雅的民居格外引人注目,这座三开间的民居建筑占地200余平方米,是一座传统岭南风格“三间两廊”样式的清代住宅,它便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容庚故居(如图一)。容庚是我国着名的古文字学家、金文专家、考古学家和书法篆刻家,他先后在燕京大学、岭南大学、中山大学任教,对我国古文字学和考古学的研究发展作出过卓越贡献。

趟栊门、青砖墙、满洲窗,屋内处处透露着岭南建筑独有的风情(如图二),容庚故居在重修后依然保留着当年的历史风貌,无论是厅房里的红木家具(如图三),还是厨房里的金属炊具都很好地还原了容庚当年的生活轨迹,加之遍布故居各处的展板和其家族后人捐赠的藏书(如图四),详细地说明了容庚的生平及其家族的历史渊源,让人们能够更深入了解这位生于莞城、长于莞城的伟大学者。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图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