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品质东莞 > 畅游东莞 > 文化景点
潘氏宗祠
  • 2020-03-13 09:29
  • 来源: 东莞时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东莞时报讯 (记者 马一兵) 近年来,企石清湖村潘氏宗祠年久失修,用清湖村委会主任潘志成的话说:“破旧到人都不能进。”去年,清湖村村民联合外地潘氏子孙,自发筹钱重建潘氏宗祠。

清湖村现有村民超2000人,早年流落在外的潘氏子孙多聚集在广州朱村及深圳石厦、怀德、万峰四村,人数超过6000人。每年,外地潘氏子孙都会赶回清湖村潘氏宗祠祭拜祖先,原潘氏宗祠年久失修,清湖村村民与外地潘氏子孙筹钱在原址建起新潘氏宗祠。“清湖村本来就没有另外四个村富裕,捐款最多的就是2000元”,潘志成介绍道,目前筹得的40余万元捐款大部分由外地潘氏子孙捐赠。10月前,新潘氏宗祠将完工,预计加上配套设施共需近100万,目前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据介绍,潘氏宗祠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在企石镇多间宗祠中算是历史悠久,据当地老人回忆,抗日战争期间潘氏宗祠曾被游击队作为革命根据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