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品质东莞 > 畅游东莞 > 文化景点
石排黄家壆村有座金字屋
  • 2020-03-13 09:42
  • 来源: 东莞时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埃及的金字塔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但石排在近期的文物普查中意外发现了一座金字屋。

该屋位于石排镇黄家壆村围面前,始建年代不详。房屋面开两间,面宽16.9米,进深13.8米,以红石为柱,青砖筑墙,硬山顶、封火山墙,屋脊有灰塑装饰,房屋梁架、石雕、木雕、灰塑保存较好,做工精细。屋子两间连体,远远看去极像汉字的“金”字,据黄家壆村一位老人介绍,村民一直都称呼该屋金字屋。


黄家壆村金字屋 通讯员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