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服务之窗 > 政策法规
东莞“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升级!新上规企业最高奖30万元!
  • 2023-09-27 17:41
  • 来源: 东莞发布、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上规企业最高奖30万元!

东莞出台6条措施加快企业升级

企业负责人一起来看看吧!

支持措施

对于以制造业立市的东莞而言,“专精特新”企业的梯度培育和扶持是保持城市竞争力的核心。9月25日,东莞出台《关于支持企业上规发展做大做强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立足工业企业、商贸业企业、服务业企业等三大领域,共提出6条具体支持措施,以“真金白银”鼓励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推动全市企业上规发展做大做强。

01

强化工业企业的政策支持

在省促进小微企业上规模发展奖补政策基础上,对工业企业进一步给予以下支持:

(一)对当年投产即上规的工业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次年实现产值(营业收入)正增长的再奖励10万元。

(二)对当年新上规的工业企业,给予最高5万元奖励,次年实现产值(营业收入)正增长的最高再奖励5万元;对个体户或分公司转为独立法人企业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库的工业企业,再给予额外最高10万元奖励。

02

强化商贸业企业的政策支持

(一)对新开业(上年第四季度及当年新开业),并于当年上规的批零经营单位、住餐经营单位,分别给予最高5万元、3万元奖励。其中,属于个体户或分公司转为独立法人企业,并符合新开业及上规要求的,批零企业、住餐企业再分别给予额外最高5万元、3万元奖励。

(二)对其他时间开业,并于当年上规的批零住餐经营单位,给予最高2万元奖励。

03

强化服务业企业的政策支持

(一)对当年新上规的服务业企业,给予最高5万元奖励。

(二)对当年新上规,并于次年实现营业收入正增长的服务业企业,给予最高5万元奖励。

04

强化服务保障

企业上规发展做大做强工作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局按职责分工负责,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各项扶持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各有关部门、镇街(园区)要加强政策宣传推介,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成长发展中的困难,支持企业不断向“专精特新”方向迈进、做大做强。

本措施奖补资金由市镇按照5:5承担,企业同一事项同时符合本措施规定和镇街(园区)其他扶持政策规定的,按照“从高不重复”的原则享受政策支持。本措施自2023年1月1日开始计算,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本措施由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负责解释。

规模以上企业往往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也是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集中体现,能有效为地区经济发展聚合力、增活力、添动力。据了解,东莞目前规上工业企业超1.3万家,限上批零住餐企业超5400家,规上服务业企业超2500家。

赶紧转发

一起了解政策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