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台港澳之窗 > 综合信息
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委台港澳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23-04-19 18:1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近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委台港澳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马克刚主持召开与市委台港澳办主要负责人黄慧红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及省委、市委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马克刚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黄慧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庾淑君、甘文武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委台港澳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马克刚强调,巡察工作要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巡察,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监督,同时重点了解落实往轮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  

马克刚指出,市委台港澳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对巡察组的工作,要在思想上重视、态度上认真、行动上服从,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坚持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安排的巡察任务。

黄慧红表示,要强化思想认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把做好这次巡察工作,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港澳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决定结合起来,同近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切实推动台港澳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市委第七巡察组在市委台港澳办巡察时间为2023年4月中旬至5月下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69-2166298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00-17:3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东莞市南城街道建设路1号(市委第七巡察组收),邮编523000;专门电子邮箱:DGswdqixcz@dg.gov.cn。同时在东莞市委台港澳办办公楼一楼设置“市委第七巡察组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3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等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台港澳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委台港澳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